诈欺游戏

杂食动物,雷水产。雷内娱脑残粉,雷举报精,准备论文中随缘更新,不固定cp,少ky,会拉黑,别划线了,求求了

醉耗子遇上饿猫

自从开封府包大人比武招亲后,开封往来的人里多了个身影,有人会恭敬的称他为五爷,不过大多数人心里都戏称其为未上色那位,久而久之,开封的老百姓闲暇之余聊起奇闻趣事,都离不开这位未上色的五爷了。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开封府里的御猫展昭,平时惜字如金,嘴一张一合就是一声标准的白玉堂,字正腔圆,波澜不惊。


白玉堂何许人也,从陷空岛就是五鼠最宠的五弟,江湖上更是人人敬畏的锦毛鼠,打从瓜瓜坠地就没怎么受过委屈,也没人敢给他委屈受,一呼百应,他让你跳脚就得跳脚的人物。在展昭这可谓是白五爷第一次滑铁卢。都说猫克老鼠,风度翩翩的五爷在御猫面前完全没了风度,说几句就炸毛,连耍帅都被展大侠抢了风头。白玉堂心里不服但奈何对手实在太过强大,只好在梦里将这只猫“千刀万剐”。


人们常说酒是个好东西,白五爷最离不开酒,只因他从不醉,劫富济贫后要饮酒,见义勇为后要饮酒,到了醉红楼要和姑娘们饮酒,那自然遭了滑铁卢也要饮酒,白玉堂一进店铺就把那金元宝往桌上掷,衣襟一撩上了座。纸扇一合朗声道:“给白爷爷拿壶这里最烈的酒来!”酒是上来了,人不知怎么就醉了。千杯不醉的白五爷两颊绯红,脚步虚浮就这样晃晃悠悠的出了门。酒壮耗子胆,白玉堂是越想越生气,誓要那该死的猫儿好看。他一摸锦囊再一掏出,手上已多出一油纸包,正是盗三宝用剩下的蒙汗药。锦毛鼠嘿嘿一笑心里已有了主意。


开封府尹包拯向来是在主簿先生公孙策的算盘声中惊醒晨读的,可是也有不一样的,比如今天是名伶杂志发布会,他就破天荒起了个大早。于是他也收获了个今日迷惑。刚刚好像是那五鼠中的白玉堂吧,他怎么拎了个肥鱼和麻绳朝展护卫房去了?包拯再一揉眼,哪还有白衣人的影。包大人并没有时间多想,他的脑海里已经被苏静儿的笑脸填满了。追星导致现存智商为零的开封府尹挎着装有私房钱的包袱偷偷从后门溜了出去。


白玉堂大摇大摆来到后院—展昭的住所,他放轻脚步,轻轻推开房门。那御猫果然如他所料道在床上人事不知。白五爷凑上前提高声音叫了声臭猫。床上的人依然昏睡在那,一动不动。白玉堂暗喜,绳子一抖将展昭捆个结实。撕了床单一角塞进他嘴里。也不知道从哪捡来了树枝,把带来的鱼一穿席地而坐竟然在房间里烤起鱼来。白玉堂江湖浪子,野外烹饪之类的事自然是手到擒来。只见他不慌不忙,翻着树枝,烤匀鱼皮,将厨房拿来的调料均匀的抹在鲜鱼的两面,很快肉香四溢漫延了整个屋子。


南侠展昭向来宠辱不惊,若真要硬挑出一点瑕疵来,那就是他太爱吃鱼了,誓鱼如命。御猫的封号也是这么来的。展护卫是活活被饿醒的,开封府饮食实在拮据,展昭入睡之前只吃了半饱,所以哪怕蒙汗药的量很足,他也奇迹的因为烤鱼醒了。只是身上无力挣脱不了束缚。见人醒了白玉堂嘿嘿一笑端着烤好的鱼就把椅子拉到了床边。把香气往床上扇了扇,他低头用筷子叼了口鱼肉放进嘴里。然后故意大声赞叹道:“嗯!肉质细嫩却略有嚼头,麻而不木、辣而不燥,食之口齿留香啊!”接着嫌事不够大的白五爷还故意将烤鱼伸到展昭眼下:“想吃吗?想吃吗”问个不停,又在对方拼力点头时猛的收回,收获了御猫怨念的眼神,别提有多贱了。一来二去的白玉堂瞬间有了钓猫的错觉,他的心情异常高兴起来。甚至有了这只猫儿真好生可爱的想法。


展昭就那么干瞪着眼看着眼前这只未上色的耗子吃了大半条鱼,他想闭上眼,偏偏香味扑鼻诱惑力太大。堂堂南侠展昭何时受过这种委屈,在心里已与眼前这人势不两立不共戴天。眼见鱼已经快被锦毛鼠解决,白五爷却伸手取了展昭口中的碎布。展护卫眉一皱眼底都是暗火:“白玉堂!你欺人太!”“盛”字还未脱口,筷子夹着鱼肉就塞进了他嘴里。顺着拿筷子的手望上去,是锦毛鼠得意的脸。只见白玉堂眯了好看的桃花眼,居高临下的看着床上的人。冒出一句气死人不偿命的话。:“猫儿,这是白爷爷赏你的。”


评论(5)

热度(14)